單車環島DAY 1單車環島DAY1 99.03.11百感交集台一線嘉義市-新營-善化-台南-高雄-屏東市騎行距離145km 鬧鐘在6點準時把我叫醒~其實前一晚我並沒有熟睡並不是因為要環島過度性奮.而是半夜有一隻蚊子一直在我耳邊吵自然是沒有辦法安穩入睡..按掉鬧鐘.起來整理一下裝備刷牙洗臉看著我的單車跟裝備~我~真的要出發了嗎?真的要一個人去環島了嗎? 賣房子出門不到幾分鐘.就看見了環島路標之一的北回歸線標誌對我來說..一個離家只有5分鐘就到達的地方.一個從小看到大的路標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就是一個跨過90米大道路的鐵製路標而已小時候它是一個小小的紀念碑..然後越變越大..再來就變這樣了 踩著我的小K.在台一線上慢慢的滑行著遇見了幾個要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心想我國中時期不也是這樣嗎?只小型辦公室是我沒有載著馬子而已…騎到了後壁車站..隨便找一家早餐店解決環島的第一頓早餐坐在早餐店看著我的單車跟裝備..呵呵..我已經在環島的路上了.只是不曉得幾天會放棄就是了今天路線規劃就是走台一線道屏東市而已.順便測試一下自己的腳力接觸單車也才一年多.一天頂多騎80公里跟我自己規劃的路線一天至少100公里10天完成環島.我~能夠完成環島嗎? 到膠原蛋白了善化~這個我住了7.8年的城市~真是百感交集有好的.有不好的.快樂的.不快樂的.但現在我卻已經搬離出這個鎮上了..選擇在善化啤酒廠停下來休息一下.順便補充一下維他命繼續出發吧~既然已經做了決定~沒什麼好留戀的~這是我自己的旅行.去尋找我自己的感動 台一線嘛~不就是台南嗎~我常常來來去去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在趕環島里程數的.越騎越覺得無聊.永慶房屋打開手機的MP3來聽好了想到這次環島要去台東.出發前特地下載了陳建年的海洋阿~乎~喔海洋~ 一邊想著數天後我騎著小K在東海岸的景象嘴角不經意閃過了一抹微笑10分鐘過去…你是我的小蝴蝶 20分鐘過去...一步一步走火入魔 30分鐘過去…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靠~我的手機快沒電了…不能在繼續聽下去了.還是關起來吧 看看時間.也該吃中飯了.買個便當有巢氏房屋跑到偉阿家吃.順便幫手機充充電早上7點出發.中午12點到台南市.吃著1個50元的燒臘便當靠~如果不是出來環島~我這種行為應該是發神經吧 跟偉阿還有偉爸拉完低賽~休息了一個小時~繼續出發吧跨上跟我黏了4.5小時的坐墊..<我的卡稱已經快受不了了> 走吧..繼續折磨自己的卡稱吧..騎車看風景~偏偏台一線真的是有夠無聊的.根本沒有景可以賞除了一房屋貸款些會勾起腦中一閃即逝的回憶之外 漸漸的我的里程數也逐漸超過我平日騎乘的最大距離了兩隻腳的小腿開始出現疼痛.右腳側邊腳踝也出現了不適只好停下來七仔休息跟拿出酸痛藥劑止痛了 里程表終於破表了..我的單日第一次破百對我來說並不值的特別紀念.也不過就環島路程的1/10而已但相對於今天這段無聊的練習路線.我還是把它拍下來做紀念說不定我明ARMANI天起床全身痠痛便取消了環島的念頭至少我可以跟人家說我騎了100公里才放棄單日破百~多偉大的一件事啊 跨過高雄縣~走進高雄市~雖然一樣是大都市.感覺卻沒台北市來的緊湊這幾年住慣了鄉下.習慣了緩慢的生活步調.對於緊湊的生活模式總有一種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感覺要再去適應一個新環境~不知道又要花掉我多少時間去調適我好像真的變成鄉下孩子了還是賣房子繼續趕路吧.我不想要環島還夜騎.晚上就應該好好休息再鳳山迷路繞了一小段.還是順利的找了高屏大橋 這橋~怎麼又長又陡~心中不由的OS起來~3字經也快脫口而出我已經餓到不行了..看看路標..屏東市 一公里 而已跨過這座橋.就到今晚的目的地了..下班時間車道身邊的機車~咻~的 一台台飛奔而過相比之下在高屏大橋上騎著小折的我好像一個呆瓜終於滑下了襯衫高屏橋~趕緊撥個電話給石頭大哥問一下路什麼~還有7.8公里喔~整個人快傻住了我的卡稱.小腿跟腳踝還有肚子都已經在跟我抗議了說我決定慢慢龜就好..放鬆一下到了石頭大哥家~放完行李~跟他說我餓到受不了了先帶我去吃飯吧…就這樣..招待了我一客沙朗牛排吃完飯買個水果.洗澡拉低賽..明天醒來~我還會在環島的路上嗎? 早餐40.中餐50.補給30元.住宿:石酒店工作頭家~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4vlie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